close

DIY麵包機-自製紅棗枸杞堅果麵包

你喜歡養生的五穀雜糧麵包嗎?!

何不自己動手做一個吃了不發胖的紅棗枸杞堅果麵包!

 

前陣子一間知名連鎖麵包店內藏香料色素,

衝擊到很多標榜天然發酵的麵包店,

大家開始懷疑這些所謂天然酵母麵包店的真實性。

 

我本來也是個受不了麵包香味誘惑的人,

常常因為香氣而買了麵包,

吃了之後就胃灼燒,難過一整天都有。

經過這次麵包含有香料事件,

我才明白是因為食品添加物導致身體的不適應。

 

自從家裡多了一台麵包機,

只要兩個小時,麵包就出爐了!

雖然比不上大師級的天然發酵麵包,

但是比一般市面上香料麵包安全多了。

 

今天來分享料理笨蛋也可以做出的美味麵包!!

 

DIY做紅棗枸杞麵包的步驟很簡單:

依照麵包機指示的動作,照表操課就完成了。

(我是3C傻蛋,卻不用看麵包機的說明書唷!)

 

1.首先準備食材(和田大棗、枸杞、腰果、南瓜子)

自製紅棗枸杞麵包1  

2.一般都是預設值就好,麵包機會告訴你幾點幾分完成

(我的麵包21:02就可以出爐嘍!)

自製紅棗枸杞麵包4  

3.先依指示加入麵粉、酵母粉,然後麵包機開始攪拌

自製紅棗枸杞麵包2 自製紅棗枸杞麵包3  

4.之後就開始放料,烘烤

(都是機器在運作,我們只要看電視等待就好嘍!)

5.撲鼻的香氣,代表紅棗枸杞堅果麵包可以出爐耶!

自製紅棗枸杞麵包5  

6.燒燙燙,還是忍不住快點切一片起來吃

自製紅棗枸杞麵包6 自製紅棗枸杞麵包7  

 

你們也快點來一起動手DIY紅棗枸杞堅果麵包吧!

所需配備:

Panasonic 國際牌 製麵包機 SD-BM103T

所需材料:

大顆的和田紅棗 (2顆)

枸杞 (1小把)

炒熟的腰果 (1把)

少熟的南瓜子 (1把)

麵粉 (依麵包機量杯的量)

豆漿 (麵包機指示加水時請到入豆漿)

酵母粉 (依麵包機指示倒入凹槽的量)

心得:

原來我可以做出的這麼美味的麵包呀!!  

小當家 如此美妙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棗到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